如何自制一个Sit-Stand Desk

前提是你在北美

Posted by Sh7ne on April 20, 2019

如何自制一个Sit-Stand Desk

不知道干啥的图

这是一个写给所有能看得懂并且能买的到文中配套产品的短文章

作为一个在家还要长期工作娱乐甚至学习的码农,一直觉得最好(Ergonomic)的姿态就是站着办公,可以避免久坐带来的很多问题。

针对美国的朋友附上了美国的购买链接。

Frame的购买

我目前在加拿大,是在PrimeCable买的Frame,东西很实在,价格我反正是比了很多了,基本最优,而且可以等折扣,或是亚马逊的折扣时候再买。

目前已经更新到有双Motor的了,能搭载更重的桌面Set Up。

这家做的这个Frame的电控系统挺好的,三档记忆,站/坐/躺着 三档可以一键切换,而且电机噪音不大。

链接如下,有白色黑色两种好几代好几种产品供君选择,主要看的还是尺寸和承重,都合适没必要买最贵的。

注意PrimeCable目前不往US Shipping,还请右转美亚

CA Sit-Stand Single-Motor Height Adjustable ADR Desk Frame

CA Sit-Stand Dual-Motor Height Adjustable ADR Desk Frame

US VIVO Black Electric Stand Up Desk Frame Workstation

目测美国贵,而且应该是同样的中国厂家贴牌。

Tabletop的购买

我目前用的是最廉价的 200mm X 50mm IKEA LINNMON Tabletop [CA] [US]

中间实际上是蜂窝纸板(Honeycomb Pattern Paper Fill),轻便结实,不爽随时再买个新的都可以。不好的一点就是因为中间不完全实心的结构,Mount东西的时候并不一定百分百能找到好的点去固定螺丝,不过基本还是OK的。我反正没遇到问题。

这种纸板最大的问题是上下都是薄木板覆盖,也就是说无法抵御像剪刀尖坠落这样的punchture伤害。

也有很多网友用的 IKEA Counter Top, 高大上而且性价比高的选择。

Tips: 面板的选择可以先去 IKEA “As Is” 区域看看,很多时候有不错的折扣。

具体产品信息请自行 IKEA 网站 Search。

安装需要的工具

好像是需要一个 Impact Driver, 用来固定螺丝钉,自攻钉之类的东西。 其余的就是家常的改锥,特殊的六棱改锥应该是随着Frame会带。

安装

桌子搭配的配件

  1. IKEA SIGNUM [CA] [US]

    IEKA SIGNUM

    如图,便宜实用的理线器

  2. APC Performance SurgeArrest, 11 Outlets with 2 USB Charging Ports [CA] [US]

    这个可以mount在桌面下面,给桌上所有设备供电,结合1用。 Mount 需要短自攻钉。

  3. Universal Headphone Stand Hanger [CA] [US]

    Eapphones Stand

    如图,这个可以挂这种包耳的耳机,同时离充电口也很近,结合1,2用

  4. Adhesive Magnetic Cable Clip [CA] [US]

    简单来讲,这个可以将平时常用的线头磁吸在桌面的侧面或者是边缘下方,方便整洁

Future

我未来计划给桌子再加上无线充电功能,自己从淘宝定的两个Wireless cahrger的coil已经在路上了,未来试试怎么装上给手机和AirPods无线充电。

End

先就这样,望多交流。

本作品采用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 (CC BY-NC-SA 4.0)进行许可。